歌儿

花开花落,自有时

覆水.08


 辰时刚过,天还没有大亮,军营里便点起火把,刚入军营的新兵正在操练,王宇然穿着黑色长袍,身后披着斗篷朝着校场走去。


 “宇然。”刚吃完早饭的赵云澜拿着手里的茶叶蛋递给王宇然:“人已经帮你点好了,随行二十人,都是军营里的老人,中午出发。”


 “好,多谢。”王宇然点了下头,看向赵云澜说道:“我再去看看新兵,过会儿点人出发。”


 “行,去吧,记得把蛋吃了,别太拼。”赵云澜无奈的笑笑,暗叹这人比他哥还拼,都是不要命的。


 他还记得第一次跟王宇然执行任务,这人用自己做诱饵,只为一次全歼对方,任务成功后落个拼命三郎称号。


 与王一博不相上下。


 天还没亮,新兵不如老兵操练起来没有那么整齐,王宇然借着火光去看他们动作,围着校场走了一圈。


 就在他打算离开时,一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。王宇然停下脚步,眯起眼睛看着第三排的那人,虽然天黑,但他也不瞎。


 那人明显是会武功,长枪耍的格外顺畅,一点都不像别人那般吃力,尤其是那张脸,白净的哪里像身边的糙汉子。


 而且...


 “你,出来。”王宇然抬手指了下那人,明显看见那人在听到他声音后僵了一下,低着头不情不愿的挪到他面前。


 “将军,有啥事吗?”明显压低的声音,和不知道哪里的口音,让王宇然险些捏碎手里的鸡蛋。


 小兔崽子。


 “叫什么?”


 “王...王大壮,俺叫王大壮。”少年的头更低了,脚尖蹭着地面想快点离开。


 偏偏王宇然并不想如他意,皱了下眉转身便走:“王大壮是吧,跟本将军过来。”


 “......”少年抬头看着王宇然的背影,不情愿的跺了下脚,他今天就不应该站在这,眼下这么多人看着他除了乖乖跟上去没有任何办法。


 从校场到中军帐,少年始终垂着头,直到进了帐篷接住迎面飞过来的茶叶蛋,才不得不抬起头。


 那张小而精致的脸这下更清楚了,王宇然抿着嘴唇看着眼前的小家伙几次欲开口,都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 最后只能先询问:“兄长同意了?”


 “......”


 小家伙不言语的样子直接印证了王宇然的猜想,果然是偷跑出来的。


 陈白白蹲在地上扒了手里的鸡蛋,扯了抹笑举起手递给王宇然,小声说道:“叔叔,吃鸡蛋。”


 “...自己吃吧。”王宇然想不通,军营有什么好吗?这一个两个的都要往这钻。


 看着蹲在地上吃鸡蛋的侄子无奈的倒了杯水递给他:“坐着吃。”


 “哦。”


 小家伙接过水杯一屁股坐到地上,看的王宇然满脸黑线:“椅子上。”


 这段时间他无奈的次数一次比一次多,都是不让人省心的。


 只是好在侄子和弟弟不一样,小家伙没有王宇然高,坐到椅子上更显的小,那张小脸一鼓一鼓的,大眼睛含着光看着他,倒是让人生不起气了。


 “你瞒着这么多人也不怕有危险,到京都怎么不回家?好好的来军营干什么?”王宇然用袖子擦了擦小家伙鼻尖上的汗,见水杯空了又倒了一杯给他。


 他与陈白白见面的次数很多,往常年前年后或是有时间就会去苏州看看,给小家伙带些京城的小玩意儿,只是这半年去的次数少了。


 “到底为什么参军?”


 陈白白咽下嘴里的鸡蛋,扑到王宇然怀里,抱着他的腰说道:“叔叔为什么参军,我父亲当年又为什么参军,真的是不得已吗?”


 “......”王宇然愣了一下,抬手摸了摸怀里的小脑袋,似乎想到了什么眼里多了几分别的情绪:“你的小道理总是这样多,我说不过你。”


 “今日我要去巡盐,你跟着我。”


 巡盐是大事,关系到朝廷,若不是陛下信任之人是接触不到这些事的。而除了主要负责的,其随行人员也是底细清白的人。


 断没有带一个新兵的道理,但若不把人带在身边,王宇然也不放心。


 今日苏州城又下了一场雪,虽不大,但却比以往要冷一些,小厨房煮了姜汤给主子们驱寒,但这口味辛辣的东西实在是难以入口。


 肖战赤着脚倚在软榻上,手里拿着棋子与对面的人对弈,手边堆放着一把碎银子。


 这已经不知道是影一输的第几把了,连着输下来身上的钱全部到了肖战手里,实在苦闷:“主子,放过属下吧,真没钱了。”


 肖战看了眼影一腰间的钱袋,什么都没说的落下最后一子,这一局不出意外还是肖战赢。


 王一博进来时看到的就是影一摘下头上的簪子推到肖战手边,苦着脸的样子着实好笑。


 “又输没了?”看影一的表情就知道结果,但王一博还是想问一嘴。


 热腾腾的姜汤和糕点放到桌子上,王一博坐到肖战身边笑着说道:“今天外边冷,喝点姜汤。”


 “唉。”影一捧着手里的姜汤喝了一口,看了眼肖战讨好的笑了笑:“主子,你也不缺钱,咱们就不能只下棋不赢钱吗?”


 “谁说我不缺钱?”肖战靠着王一博,用扇子的一端推着糕点到影一手边,慢悠悠的说道:“你也知道白白还小,这养孩子哪不用钱。”


 “那...那也不能可一只羊身上薅啊,属下找影二来,您跟他下。”


 “不急,会轮到他的。”肖战拿起一旁的暖手炉,摸着上面的花纹说道:“前些日子萧景城送来两对护膝,我瞧着还行,一会儿你拿回去,天越来越冷了,得戴着。”


 影一喝汤的手一顿,看向肖战说道:“宫里的都是上好的,属下哪能浪费太上皇的心意,小公子腿也不好,还是...”


 “影一。”肖战开口打断影一未说完的话,只看了他一眼,便让他咽下到嘴边的话。


 多年的主仆哪里还用多说,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。


 “谢主子。”他何德何能。


 影一时常在想,他从小就运气不佳,过得都是苦日子,可能唯一运气好的就是遇见肖战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宝子们记得三连,爱你们,么么哒😘



评论(29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