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儿

花开花落,自有时

09.你是我永远的偏爱


 王一博收到肖战消息时,正在厨房亲自盯着一锅粥,海鲜的清香从锅里不断的往外飘,整个厨房的人都在不受控制的咽口水。


 昨天晚上刚运动完的肖战缩在床上,半梦半醒间念叨着想吃海鲜粥,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王一博虽然浑身酸疼,但也立刻记在心里了。


 今天到家马上就让人去准备了海鲜,光粥里的食材就花了好几千,让厨房一步一步教他做的。


 他满脑子都是肖战喝到后的笑脸,光是想想就满满的幸福感。


 家里的人都知道肖战喜辣,厨师按照王一博的要求多放了一倍的辣椒做辣子鸡,还有平时的排骨和红烧肉也放了些辣椒,就为了肖战能喜欢。


 只是,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。


 王一博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半天没说出来话,皱着眉有些失落。


 肖战不回家吃饭是常有的事,但是为什么偏偏是今天?海鲜粥没办法放太长时间,只有刚做好时是最好吃的,若是等到肖战加完班回来,口感和味道肯定什么都没有了。


 王一博思索再三还是回了条信息问肖战能不能早点回来,但得到的回复仍让他难过。


 肖战:需要加班,你自己连晚饭都不能吃吗?

 王一博握紧手机,眼里的情绪越来越复杂。


 他当然能自己吃,可他想等肖战一起,想跟他面对面一起吃晚饭。


 本来想给肖战一个惊喜,顺便求亲亲抱抱的,此时却不得不提前说出来。


 王一博:哥哥,我给你煮了海鲜粥。


 肖战:不想吃,你自己吃吧,别再烦我了,要工作。


 睡前无意识念叨的一句话,肖战并没有记住,工地出了那样的事,肖战除了心烦意乱外,什么都不想考虑。


 那片地是个大型项目,耽误一天都是在赔钱,时间久了还很可能牵扯到其他项目。


 他只能连夜开会,希望能商量个对策出来。


 在公司的肖战忙的脚不沾地,而在家的王一博只能失落的放下手机,他连个表情包都没敢给肖战回。


 “少爷,辣子鸡做好了,您看看还做些什么菜?”


 “不必了。”王一博解开围裙,握着手机的手鼓起几根青筋,他没有情绪暴躁也没有愤怒,相反声音很是平淡:“什么菜都不需要做了,这锅粥也不需要了,你们吃了吧,别浪费。”


 王一博活了二十几年,第一次体会这种无力感,他走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双目无神的盯着茶几上的水果,没过几秒眼睛就酸疼的厉害。


 仔细一摸,竟然摸到些泪水,都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流汗不流泪,可他想哭怎么办?


 叮叮...


 手机再次响起,王一博怕是肖战,快速的拿起来,可见到备注是付乘安,瞬间泄了口气。


 点开消息,易然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对方不满的几句话。


 付乘安:王一博,你还知不知道你有个公司?往常一年还能回来四五次,现在干脆不回来了。


 付乘安:我告诉你,这周你要是不回D市,我就杀你家去,休想让我再当大冤种一个人管公司。


 王一博:哦。


 对公司什么的一点都不敢兴趣的王一博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点开对话框,打出一句话发了出去。


 王一博:你知道怎么才能让Omega喜欢上我吗?


 付乘安:????你对哪个小O动心了?快跟我讲讲,洗耳恭听。


 王一博:你先回答我。


 付乘安:这你不用操心的好吧,你往那一站哪个O不紧张的流鼻血,你忘了跟咱公司合作的张总家就有个女儿,见你的第一眼就爱的死去活来的。


 付乘安讲的倒是事实,可是王一博却丝毫没觉得开心,皱着眉回了一条:不一样,我喜欢的人跟那些又蠢又花痴的Omega不一样。


 付乘安与王一博认识两年,见面的次数也很少,平常都是通过微信联系,但却比那些从小跟王一博玩到大的狐朋狗友还要了解王一博。


 两年前王一博去D市旅游,认识了正在创业的付乘安,两人聊的比较投缘,身为有钱人家的小少爷,王一博很爽快的拿了几百万投资给了付乘安的创业项目,也成为了付乘安的合伙人。


 王一博是有实力的,公司刚起步时,头几个项目都是王一博熬夜完成的,对此付乘安很不理解。


 “你这么厉害,为什么要活的像个纨绔子弟,莫不是你家里内斗的厉害,所以你要藏拙?”


 连着熬了好几天夜的王一博看都不想看他,吃了口泡面说道:“你想的有点多,我家就我一个,以后的公司也是我的,我用不着跟谁斗,只不过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想做的事,而我三十岁之前并不想把自己泡在工作里。”


 对于王一博的回答,付乘安竟找不出一句反驳的话,支支吾吾半天,最后说了句没志气。


 他总觉得按照王一博的那个性子肯定不会喜欢别人,毕竟想高攀王一博的就不在少数,他也实在想象不出王一博喜欢人是什么样的。


 在感情方面付乘安确实比王一博强点,但也只是一点点,他思索良久,最后在微信上打了几个字。


 付乘安:对他嘘寒问暖,给他银行号,拿钱砸死他,实在不行就强行标记,到时候他肯定是你的了。


 王一博:...谢谢,当我没问。


 王一博把手机扔到茶几上,头疼的扶额,他是怎么想不开去问一个连对象都没有的单身狗呢?


 还强行标记,要是他真强行标记了,肖战肯定要卸他条腿,说不定还要对他...


 王一博低头看了眼两腿间的地方,默默的伸手捂住,犯不上犯不上,要是真把老婆惹急了,可能真的就成太监了。


 标记什么的,还是不急在一时。


 天渐渐黑了下来,直到墙上的挂钟变成十一点,肖战才从外面回来。


 王一博用余光偷偷的看了一眼,难得的没有迎上去,而肖战对于王一博的反常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看了一眼时间就上楼了。


 两人似乎是在冷战,又似乎什么都没发生。


 厨房的人考虑到老板还没吃饭,特意又来问了一遍王一博,说是粥和菜都温着,要不要现在吃。


 王一博确实是饿了,他跟肖战置气晚饭一口都没吃,只是一想到肖战回来的那个态度心里就堵的慌。


 他看着电视,果断的摇了摇头:“肖总忙,哪有时间吃晚饭,也不必温着了,某人的规矩不就是错过晚饭时间活该饿着吗?!”


 王一博没有刻意压低声音说话,也不知道楼上的人会不会听见,但话已经说出口了,就没有找补的必要了。


 他今天就是要硬气一回,才不要去贴肖战的冷屁股,总要对得起那锅海鲜粥。


 只是王一博嘴上说硬气,眼睛还是不断的瞟向楼梯口,心里越发的委屈,他都不来找自己回去睡觉吗?


 这么快就要分居了吗?


 为什么每次做出让步的都得是自己呢?


 王一博正在纠结要不要一硬到底,今天死活不低头时,一个佣人突然从楼上跑下来,神色有些焦急。


 “小少爷,您快去看看吧,夫人好像在书房摔东西了。”


 “摔东西?”王一博愣了一下,随即三步并作两步的往楼上跑,肖战的教养很好,平时除了摔他,基本不会摔东西。


 莫不是心情不好?


 书房与卧室隔着两个房间,王一博打开门时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地的红酒和酒瓶子的碎片。


 然后便是躺在飘窗上睡着的肖战,他似乎喝了不少酒,脸颊红扑扑的,手里还抓着个空了的酒杯。


 许是听到声响,肖战睁开眼睛看向王一博,平时清冷的眸子变得有些迷茫。


 “你来了...你来笑话我吗?”肖战撑着身子坐起来,伸脚就要往地下踩,吓的王一博一个箭步冲过去握住肖战的脚,把人圈在飘窗上。


 “地下都是碎玻璃,你小心脚。”


 “唔...没关系,我不是娇弱的Omega,踩了也没事。”


 “什么没事?!”王一博楼着肖战,看到他眼角的泪珠时心瞬间疼的发涩,他抿着嘴唇,小心翼翼的擦掉肖战脸上的泪水,轻声说道: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
 从跟肖战结婚起,王一博就没见过这样的肖战,这人始终是冷淡的,做事有条不紊从来不会出差错,像现在这样委屈的掉眼泪根本没有过。


 王一博心里疼的快要喘不过气来,想赶紧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更怕肖战会突然从飘窗上下去踩到玻璃,只能先把人抱起来往卧室走。


 而这更是结婚后王一博第一次这样抱肖战。


 喝醉的人圈着王一博脖子,眼睛紧紧的盯着他,声音也带着丝哭腔:“他们说我什么都做不好,一个Omega还想做总裁就是做梦,王一博,你是不是也这样想?”


 “怎么会,我老婆是最棒的Omega,比很多alpha都要厉害,长得好看还聪明,我上辈子要做多少好事才能娶到你。”


 “你在安慰我。”肖战被王一博放到床上却并没松开抱着他脖子的手,反而仰起头亲了下对方嘴角,却并不怎么高兴:“你是因为我是你老婆,你才这样说,其实他们说的都对,那么多人说我,一定是这样的。”


 “不是。”王一博立刻打断肖战的话,捧着肖战的脸说道:“他们说的都不算,我说了才算,你只需要记住我说的就好。”


 “唔...好。”肖战慢慢松开抱着王一博的手,任由自己把全是的重量都靠在王一博身上,仔细闻着他身上的味道,有些委屈的说道:“饿了...想吃海鲜粥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