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儿

花开花落,自有时

覆水.09


 当年长亭山一战,影一帮肖战挡了数剑,身上无数个口子,腿也断了,变成跛脚,能捡回一条命以是万幸。


 如今住在陈府,有了夫人和孩子更是万幸中的万幸,往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。


 窗外又下起了雪,王一博看着影一的背影怔怔出神,直到那人将门关上才收回视线。


 他端起桌子上的姜汤,小心的吹着碗里的汤汁,然后喂到肖战嘴边。


 辛辣的味道让肖战皱了下眉,只要离了战场咱们萧炎国已故的宸王殿下向来嘴挑。修长的手指推开眼前的勺子,开口说道:“以前的事已经过去很久了。”


 肖战的意思王一博很清楚,他应该释怀了,影一不在乎了,他也应该慢慢放下,总揪着过去的事确实没意思。


 “我明白。”王一博掩下眼里不好的情绪,把勺子再次放到肖战唇边:“快喝吧,温度正好。”


 “......”肖战不动声色的偏了下头,抓着扇子从软榻上起来:“我才想起白白喜欢的糖藕没有了,我去买些回来。”


 “阿战。”装着姜汤的碗被王一博放到桌子上发出咚的一声,这个时候王一博才明白,他就不应该指望这哥哥能乖乖喝。


 “陈白白跑两个月了,你做了他喜欢的糖藕也没有人吃。”王一博抓住起身的肖战,歪着头禁锢着对方的腰,稍微使了些力把人抱到腿上坐着,指尖一下一下的摸着肖战腰侧。


 要说最了解肖战的除了影一也就是王一博了,这些年肖战被王一博宠的说是娇纵也不为过,喜欢听戏就在府里搭建戏台子,请人来唱个十天半月,喜欢糕点就每天排队去买新做好的点心。


 就连穿衣洗漱都是亲力亲为,明明是小的那个,却好像在把肖战当孩子养。


 “天冷,前些日子你差点染了风寒,咳嗽了三天才好,哥哥贵人多忘事,不记得当时有多不舒服,一博可记得。”


 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...


 肖战侧头看着王一博,抬手扯开他的衣领,摸着小朋友好看的锁骨,打算谈谈条件,他倒是没什么好计较的,可谁让家里有个小麻烦呢。


 “若是过几天白白回来,小朋友能不能从轻发落?”


 “嗯,我保证不打断他的腿。”对于自家哥哥的话题总是围绕着陈白白王一博已经见怪不怪了,从前小家伙刚来的时候,他以为按照肖战的脾气肯定是管孩子的那个。


 谁知道当了爹爹的人就是不一样,不管陈白白闯了多大的祸,肖战总是笑着宠着,儿子做什么都行,做什么都不反对,更是从小到大没碰过他一根手指头。


 在这里面王一博倒是成了严父的角色,管起孩子来从不手软,所以小家伙确实跟肖战更亲,有什么事也会先跟肖战说。


 “哥哥,我怎么总觉得你心里只有陈白白呢?那小子就这么好?”


 “自然...唔。”肖战看着突然放大的脸无奈的笑了笑,小崽子咬着他的嘴唇写了一脸不高兴,就连那双眼睛都在控诉着他的不对。


 怎么这么可爱啊!


 由着王一博啃了一会儿,肖战伸手摸着小朋友的喉结,笑着说道:“心里肯定也是有你的,你最重要,哥哥最喜欢你。”


 “不喜欢也晚了。”王一博再次拿起那碗姜汤,喂到肖战嘴边,好在这次肖战喝了,虽然没喝几口但王一博也知足了。


 “今天晚上去你最喜欢的那家酒楼吃饭好不好?”王一博将桌子推到一边,抱着肖战躺到软榻上,伸手描绘着心上人的五官。


 而肖战自然依着王一博,笑着窝在他怀里说道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 两人自从隐居在苏州开始,每月都要出去一日,会去酒楼点喜欢的饭菜,和最好的天字一号房,过一天只有两个人的生活。


 他们会说些想说到话,聊些平时不会聊到的事,十几年一直如此,他们之间的新鲜感始终如一,从未变过。


 苏州下了几场雪,天气冷了不少,京城更是没有例外,今年的冬天确实比往常冷。


 但天冷不可怕,最怕的还是人心冷。


 孙氏本就花白的头发好像又白了几分,坐在王一城床前不停的掉眼泪,拿着药膏的手不停的发抖。


 嘴里不断的指责王宇然,没有亲疏之分,一视同仁:“本就生病了,怎么还能下得去手,小时候一博罚他我还护着他,那性子怎么到现在还没改呢?”


 “娘亲...”王一城摇了摇头,不顾孙氏阻拦,强撑着跪到床上,朝着孙氏磕了个头:“不怪二哥,是我...是我故意往点心里参了羊奶,二哥罚的不重,是我让娘亲...让爹爹担心了。”


 “胡说!喝羊奶怎么了?故意的怎么了?那也是想哥哥,想让他回来!”孙氏心疼的把人搂进怀里,轻声说道:“我的孩子,疼不疼啊?下次可不能这样傻了,跟娘亲说,娘亲就是绑也把他绑回来,身体是自己的,你伤了疼了,娘亲多担心啊。”


 “我以后...不会了。”王一城轻轻环抱住孙氏,撑着沉重的头抬头看了眼孙氏,他...其实也命好的吧,虽然亲生父母死了,可现在这个家里的人都爱他,这不就够了吗。


 人要知足啊。


 “娘亲,我会懂事的...会很懂事的...”


 “城儿?!一城,怎么了?怎么了啊?来人!快来人!递帖子进宫请太医!快!”孙氏扶着怀里已经失了意识的人,急的手脚冰凉,心脏都慢了几分。


 绿梅帮着孙氏一起扶着王一城躺好,然后找了个毛巾给脸色苍白的人擦脸。


 王一城浑身滚烫,额头上布满虚汗,明明是发热了小脸儿却白的吓人,到底是过敏还未好,哪里受得住这般重责。


 连着两次递帖子进宫到底是惊动了皇帝,太医院两位院首都被派到了将军府,就连修养的太上皇都差点急的出宫去看。


 本是没有什么大碍,但因伤引起的发热硬是导致本就体弱的人直接昏迷不醒,靠着一碗又一碗的汤药吊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宝子们记得评论点赞,爱你呢,么么哒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